學生在學政策

 

這政策的目的在於確保學生持續出席,及培養對上學有積極的態度和價值觀,本政策界定每一持分者的角色和責任,並在學生缺席時提供處理的程序和指引。

 

()學生的角色和責任:

務必準時上學;

學生若缺席,應於缺席當天早上致電通知班主任;

學生缺席後,則必須於第一個復課日提交附有家長簽署的請假信和病假紙(如適用) ;

學生應嘗試安排個人事務於非上學日或放學後進行(例如覆診、換領身份證等) ;如衝突無法避免,學生須事先以家長信向班主任提出請假要求,批准與否將視乎個另別情況考慮。

  

 

() 家長或監護人的角色和責任:

家長必須清楚了解學校有關學生出席的政策,及督促貴子弟符合這政策的要求;

  貴子弟未能準時出席,家長必須於早上致電通知班主任;

家長須備妥列明  貴子弟請假原因及附家長簽署的家長信,讓  貴子弟在第一個復課日交給班主任;此外,若  貴子弟之病假達兩天或兩天以上的,則須繳交醫生證明的病假紙;

貴子弟若因病或感染傳染病而長期缺席,家長須要求醫生提供一份醫生證明書,以證明  貴子弟已痊癒及適宜上學,並須將此證明書交予班主任;

  貴子弟退學,家長須提交列明退學原因、退學生效日期及附有家長簽署的退學信, 如未能辦妥退學手續,學生仍須繼續繳交學費;

  貴子弟因事早退,家長須就事件提交書面申請,而批准與否則視乎個別情況考慮。

 

 

() 有關缺席在成績表上的記錄:

除了出席代表學校的活動外(如校際比賽) ,所有缺席,包括有合理原因(如因病、因傷或出席親屬的喪禮)或無合理原因(如曠課)都視為缺席,並記錄於成績表上。

 

() 最低出席率的要求:

所有學生於每學期的出席率必須達85%,才獲頒發該學期的成績表

若學生因病缺席,但能提交由醫生簽發的病假紙,則其缺席記錄可獲括免於上述有關出席率的計算。學生如連續缺席七天及沒有合理理由通知學校,可被視作自動退學。